上善至水

第十七章,差点。

  琳在今天会被带走,我叹了口气,她今天特意来告诉我,她和卡卡西还有带土去执行任务了,我本想跟去,但是因为由理子一直盯着自己,所以没法去。

  摸了摸背上的伤,已经好了很多了……看着窗外的景色在阳光下灿烂,过不了多久,会被九尾给毁成变成废墟的。

  我并不想我营造了许久了一切到这里就前功尽弃。

  我原本松开的手不由得捏紧,面容也有些愤怒,在护士人员不注意的情况下我换了衣服就直接跑了出来。

  躲过了木叶的看守人员,我快速的前进着,看着周围的树林和景色不断地变幻,身体开始有些吃力。

  “咳!”的一身,血迹沾染了领口,“真是太高看自己了……”我想道,但是依旧没有减速,还好自己如今没有什么感觉,所以也无所谓了。

  “很快就到了……”我喘着气,一边感知一边寻找,查克拉消耗的很快,我能够清楚的感知。

  突然间我听见了有人喊着,“在那里!”“快追!”

  就要到了!我立刻加速,恍惚间的看见了两个人影,一抹棕色和银色,“琳!卡卡西!”我紧张的大喊道。

  我看见卡卡西没有理我,只是左手中的千鸟滋滋作响,雷属性的查克拉摩擦产生的声音如同千百只鸟在对入侵者大声的鸣叫。

  他的眼神带着凌冽的杀气,我看着他的脚微微用力,如同待发的弓箭蓄满了力量准备出击。

  看见琳听见我的呼唤好像犹豫了几分,看见我时甚至还愣了一下,但她还是跳起,带着不忍离开这一切的泪水,终究是别过了头,冲向千鸟。

  “琳!!”

  明明只是几米而已……只是这几秒而已……

  我不希望,真的不希望……

  我喜欢的人会变成那样的消极啊!

  ——

  “瞬身之术!!”我立马发动瞬身之术,快速的移动过去,伸出双手,触碰到琳的肩膀,用力的一推,“噗通!”的一声,琳被我扑倒在地上。

  一时间,烟尘弥漫,石块的摩擦使我感到不适,“琳,没事吧?”我紧张的起身,拉起琳,担心的问道:“快起来。”

  卡卡西的千鸟与我擦肩而过,一截雪白的发丝散在地上,我看着那头发,陷入深思。

  “咳咳……”琳咳嗽着,惊奇的看着我,有一些不可思议,也有些感动和期待,颤抖着声音,呼唤出念了无数次的名字:“至……至水?”

  “我在。”我摸了摸她的背,安抚着轻轻的说道:“没事了。”

  “你们这帮家伙……”我慢慢的起身,手中飞快的结印,对着雾隐村的忍者十分平静的说道:“就在自己的幻想中死去吧!”

  “忍法·回溯沧海!”靠着修养的这些天拼命悟出的秘术,蓝色的查克拉从我的腹部钻出,飞进了这些忍者的脑内,很快,他们都躺了下去。

  我还没能达到让他们死亡的境界,但让他们昏迷一两天就够了。

  我也因为有些透支查克拉而跌跌撞撞,勉强的稳住步伐后看向二人。

  “至水……你怎么?”琳的眼里带着泪光,“怎么会在这里吗……?”我有些疲惫的笑了笑,“不一定要自己解决,可以和大家商议的……”我捏了捏她的脸:“就当是当时的救命之恩了。”

  我微笑着看着她,琳“哇!”的一声扑过来,泪涌而出,“谢谢你……至水……谢谢你……”

  她不断地道歉,不断地说着,脸上的表情只剩下委屈和难受的爆发。

  “真的很害怕吧?不过……能做出这样的决心也很棒了。”我想着,慢慢的抱住她,安抚的拍着她的背部,“辛苦你了。”

  肯定还有很多舍不得的一切,自己的父母,和蔼的老师,喜欢的人,亲近的人,那个温暖的村子,熟识的一切。

  要花多大的勇气才能下定决心死在心爱之人的手中?要用多少勇气去克服死亡?无法表述琳的行为,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去说明。

  一旁的卡卡西是一脸惊奇的看着我们,兴许是突然想起什么,脸色变得有些苍白,他看着自己的左手,千鸟刚刚落空熄灭,自己的手仍在颤抖,他有些不敢想象,却又必须面对。

  “刚刚……琳是想扑过来吗?不……不可能,如果她想扑过来,我一定会看见的……”

  “可是为什么呢?”他的额间流下冷汗,“自己是中了幻术吗?”

  猛的他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如果刚刚没有至水的话……”他的瞳孔猛缩。

  他捂上自己的左眼,几乎不敢往下想……

  “那么自己岂不就是亲手将琳杀死了?”

  不……怎么可以?带土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眼睛和我共用,而自己竟然无法保护好他喜欢的人……

  这赤裸裸的事实摆明在他的面前,他的脸色苍白,显得十分无力,那眼神中得惧怕显得十分可怜,我看着他仿佛要和曾经自己所见的那个他一样自己关在黑暗之中。

  于是我上前去,“还不走吗?”突然有个人伸出那皙白的手,一抹阳光折射进自己的眼中,他抬头,“卡卡西。”温柔的声音指引着他看向她的面容。

  那少女一头白发中只有一缕是银色的,那双平常时间都看不出是深脸色的双眸此时无比的亮堂,灼灼的照耀进自己的心中。

  回去后波风水门和三代等上忍帮琳加固好封印,听说是我赶去救他们时还是十分惊讶的,由理子又絮絮叨叨的骂了我很久,我们谁也没有提卡卡西差点杀死琳的事。

  这件事就这样平息了许久。

  后来水门还是让卡卡西进了暗部,毕竟虽然我们没说什么,但是他还是察觉到了卡卡西的不对劲,三代就安排我们两个一起保护玖辛奈。

  对于最近发生的事情谁都没有再提及,我的受伤,带土和卡卡西的眼睛,差点被杀死的琳,还有……言。

  ——

  随后在某一天的夜晚执行完暗部任务的我和卡卡西并肩走在街道上,凯突然跳出来说要和卡卡西决斗,然而卡卡西一脸冷漠的就拒绝了。

  并且刚开口要说什么却被凯接下来的话雷的一脸懵逼。

  “哦!!我知道了!!因为你要陪至水约会对吧!”凯竖起大拇指,牙齿闪亮,“不愧是我的对手,找女朋友都比我早!看来我也要加油了!!”

  “!”原本冷淡的卡卡西突然间脸红了,“不不是!至水她她……”

  还没说完凯就不见了踪影,留下一句“我看好你们哦!!”就跑了。

  “喂,卡卡西。”我看着他僵硬的转头,刚想解释些什么,“那个……至水……我,你,那个凯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