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至水

第十六章,以爱出名。

  “上善一族以爱而出名,如果已经有了喜爱之人,那么他的头发其中一缕会变成那个人头发的颜色,至水以后你的头发其中一缕变成什么颜色,那么就要看看周围的人喽!”

  所以就是说……自己的头发变成了卡卡西的头发颜色是因为自己是喜欢卡卡西的?!

  这这这!不可能啊!!

  ——

  “至水?”琳将皙白的手在我面前晃悠,有些关心的看着我道:“你知道你的头发怎么了吗?”

  “啊啊!不知道!”我慌乱的说道,“是吗?”琳将手放在我的额头上,“嗯……没有发烧呢!”

  等等,角色是不是混乱了?等等!我居然还希望是卡卡西来摸我额头??啊啊啊啊……

  “但是至水的脸好红啊……”带土盯着我说道,内心却在想着:“这个上善至水难道也喜欢琳?等等,女孩子喜欢女孩子??不可能的吧!!”

  卡卡西就看着我们一个笑一个脸红一个混乱,面罩下隐隐约约的涌现一抹弧度,却被眼尖的琳看见了。

  卡卡西君……笑了……

  随后她发觉目光的所达之处是旁边的我之后,难免有些失落,“也是……至水那么优秀,而且还救了自己,卡卡西君一定会喜欢的……”

  “琳,带土看着你脸红了哦~”我凑在发呆的琳耳边,悄咪咪的说道。

  “啊啊??”琳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带土,结果原本一直看着琳的带土和突然抬头的琳对上了眼。

  “!!”二人慌乱之下又猛的低下了头,琳看着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的我,“至水……!”

  “嗯哼~我在。”我笑了笑,说道。

  “啊啊!最讨厌至水了!”属于少女的娇嗔响起,晴空下的阳光印照着我们,仿佛就是木叶的未来。

  ——

  与这边场景恰恰相反的是,言这边并不好受,因为他急切的想见到那个温柔的少女。

  上善至水。

  “我听说,上善一族的人头发其中一缕到了一定的时间会变成喜欢的人的颜色对吧?”那个苍老却充满威严的声音传来。

  他身体一僵,他害怕,也在期待着,那个颜色。

  “我今天看见了,是银色的。”

  ……

  几乎是一下子,他垂眸,再睁开却是另外一种情绪,“什么啊……又是他……”

  “旗木卡卡西。”

  那个从小比自己优秀的家伙……而且还一直站在她身边的家伙……

  取代了自己一切的家伙……

  平静的海面下是腥凶翻滚的水,波光粼粼的美景喜欢将游船吞噬。

  仿佛有一场天灾即将来临。  

  ——

  “……”躺在床上的我再次睁眼,“言……已经很久没看见了。”我想着,是任务延长了吗?要不好一点了去暗部那边问问?

  我感觉有些口干,起身坐在床上,在黑暗中摸索着水杯,刚触碰到冰凉,拿起来却突然滑过我的手边,并且带着液体和玻璃碎掉的声音散落了一地。

  “至水,怎么了吗?”正在值班的由理子紧张的跑进来,一边担心的问我一边看我如何,“没事吧!都割到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你……怎么哭了?至水。”

  原来……我哭了吗?我抬手想摸,但泪水已经碰巧滴在了手上,顺着痕迹滑过,随后掉落。

  “我…不知道。”

  ——

  言死了。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一脸平静,仿佛早就知道了一般,我没有泪流满面,也没有如何,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声“嗯”然后照常在医院,等到了他葬礼的那一天。

  他离开的那一天天气和普通的一天没两样,参加他葬礼的也寥寥无几,可我仍然没有哭。

  他掉下了山崖,没有了踪迹,他们只找到了他随身携带的那一块温润的玉,那玉已然有了裂痕,但却没有完全破碎。

  他是一个像玉的男生,远看看不出,一开始接触只是冰冷的,但是久了,就会有温润的感觉,那种温柔的治愈,他像一块上好的玉。

  终于在某一天,他似乎无法支撑什么,破碎了。

  只有懂他的那一个在心疼,而不懂他的则是谴责他的失误,但更多的却是,不知道有他这一个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不出来,他明明对我很好,我也对他很好,我们甚至认识了几年,可是……

  为什么哭不出来呢?

  终于在他下葬完的那天晚上,我被由理子扶回了医院,当由理子检查完,离开关灯后,我的眼泪已经浸湿了枕头。

  “至水这样……应该是失去了感觉。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当时本身处于昏迷状态,可能感知神经处已经被破坏,但没有及时处理治疗,所以就失去了感觉。”

  “所以除了情感上的感觉,基本上的肢体感觉她是没法知道的。”

  难怪……我就说背上伤口这么严重自己还能站着坐着跟没事人一样……

  其实伤口早就伤痕累累但自己浑然不知而已。

  怎么可能会不哭啊?只是哭了自己不知道而已。

  ——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