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至水

第十八章,九尾入侵。

  “没事……”我低笑着摇摇头,他这才松了口气,说出了刚才的疑虑:“不过,你有没有感觉什么怪怪的?”

  “!!”我突然想起了这熟悉的一幕,“九……九尾!”我瞪大了眼睛,对着卡卡西紧张的说道:“快去通知大家撤离!九尾出现了!”

  “……好。”卡卡西刚想问我什么,却见我已经消失在原地,无奈只好去通知上级。

  我前往去森林边缘,但是在我还没抵达时九尾就出现了!那只庞然大物叫嚣着,散发着令人胆颤的气息。

  紧接着是无数的忍者前仆后继的倒下,原本温馨的房屋坍塌,我带领众多人员撤离危险地区,尽量的转移伤员,人们都在以微薄的力量去攻击九尾。

  也许在茫茫星河面前我们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平凡的我们在做问心无愧的事情时也在伟大着。

  “明明……明明已经改变了很多了……”我捏紧拳头,皱着眉头无奈的看着这一切,被烟火染灰的头发飞扬着。

  “为什么……为什么……还是无法改变这一切呢……?”泪水冲垮堤坝,一只手突然放在我的肩膀上。

  “至水,有一件事我想问你很久了。”水门突然出现在我背后,战火纷飞间,花火并溅,冰冷的火光照的他带笑的脸却异常的温暖。

  “水……水门?”我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泪,不可思议的抬头看着他,“你是来自未来的人吧。”他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我,不是疑问句。

  是肯定句。

  “你会死。”我看着他,一想到鸣人的经历,我又有些想哭,“鸣人他,很乐观,但是,但是会被大家讨厌……直到他拯救世界,以后还会成为火影……”我说着,泪水无论怎么擦拭却仍然会滑落。

  “既然这样我就放心了。”他笑着揉揉我的头,“早知道早点说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知道多一点鸣人的事了吧?”

  他说完,便消失在原地。只剩我一人无奈的站在原地,任由泪水打湿自己悔恨的脸庞,满脸无奈却只能如此,“是啊……”

  ——

  “写轮眼?你是宇智波一族的人?”水门看着面前戴着面具一头黑发的男子,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与你无关!”对方冰冷的说着,飞快的结印,“火遁!豪火球之球!”巨大的火焰团扑面而来,炙热的温度灼烧着一切,土地被着烈焰划开了一大道口子。

  “你还是太慢了!”水门出现在他的背后,将飞雷神插入后背,但是男子下一秒却消失在原地。

  “跑走了吗?”开启仙人模式的水门看着远处,“!什么?”

  被九尾力量甩出的众多人中男子闪到了一个身影面前,并且将她安置到较远的地方,然而这一切都被水门纳入眼中。

  “救下至水的原因是什么?”他想着,却又去处理九尾,几番打斗下来仍然没有任何结果。

  周围被摧残的不成样子,“为什么要进攻木叶!”水门问道,“因为那个人……夺走了我的一切。”那人手撵成拳头,声音低沉却令人熟悉。

  水门想起来一开始离开时那个黑色头发的暗部男生,他在远处就看见了,他和至水很熟悉,但是看向琳他们时却是另外一种表情。

  是厌恶或者是另外一种说法,可能是恨。

  水门也清楚,在阳光下成长的孩子和在树底下成长的孩子是不一样的,所以对方对他们一定是抱着厌恶的态度,后来他也查了下资料。

  发现他的身世异常悲惨,被卡卡西压住的光环,父母的离去,家族的歧视,从小只有至水那个孩子陪着他,但是后来至水又和他们一起。

  他自然而然的憎恨就出现了。

  “你这样做,至水会伤心的吧?”水门尝试与对方沟通,“她不会责备我的。”对方阴沉沉的说道,“而且你也没有资格提及她的名违!”

  带着查克拉的铁链甩来,水门只好闪躲,并且应战。

  ——

  在紧急时刻,水门和玖辛奈挡在小小的鸣人面前,玖辛奈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仿佛是听到他们耳语的我醒了过来,慢慢站了起来。

  跌跌撞撞的走过去,艰难的对着他们说道:“我会照顾好鸣人的。”“拜托你了……至水……”二人听了后,放心的离开了……

  最不幸的一代,童年是在战火中度过的,这包括琳,带土,我,卡卡西。

  那个最年轻的火影在一场灾难中消逝,但是他的光芒永存。

  灾难会教会我们许多道理,也会带走我们珍视的东西,生命会诞生,生命会消逝。

  要在这些不可避免的悲伤离合中学会成长,学会珍惜。

  ——

  照顾鸣人自然暂时轮不到我,因为后来我又被由理子骂了一顿,随后就是我和卡卡西,带土,琳经常去探望鸣人。

  一年后,三战已经过去了一年了。

  最后望了一眼不远处的影岩像,我又低头看贵手中的任务,“前往雨之国边境的一个青色圆柱形房屋取回卷轴。”

  我有些愣神,随后想起了三个人。

  “怎么了?”卡卡西看着我,有些关心的问道:“是任务很难吗?”

  “不,没有。”我摇摇头,从抽屉里取出雨之国的地图,在雨之国边境处的悬崖边画出一个红色显眼的圈,随后收拾好东西才抬起头对着他笑着说道:“走吧。”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