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至水

第十五章,禅念。

  还带着一些稚气但温和的笑容在白光的照耀下显得栩栩生辉,卡卡西刚想开口说什么,但是头一转,我也被吸引过去。

  琳还有带土就从门口那边冲进来连带着他扑向我,“啊啊啊!!至水!!为什么你不和我们讲啊!”琳带着眼泪可怜兮兮的看着我。

  带土吸着鼻涕,拉上挡风镜,擦了擦眼泪,说道:“突然就好感动,我眼睛又进沙子了……”

  “吊车尾,你戴着挡风镜怎么可能会进沙子,你是笨蛋吗?”卡卡西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带土,一脸嫌弃的说道,并且从我床上起来。

  “切!”带土没有理他,只顾着抹泪,“我知道了,下回有事我会跟你们讲的……”我笑的一脸无奈,突然发现门口还有几个人,呆愣了一下,发现是自己所熟悉的人,好笑的问道:“水门老师,玖辛奈老师,香本,由理子,三代……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我们来看看你,听由理子说你醒了,就过来了……”田野香本尴尬的说道,连拖着由理子一起进来。

  玖辛奈和水门拎着水果进来,玖辛奈笑着摸着我的头对我说道:“做的很好,至水。”曾有几次没人来看生病的我也是玖辛奈来照顾我的。

  “辛苦了。”波风水门点点头,道。水门虽然和我是同事,但是也教了我许多保命的忍术。

  “听了你刚刚那番话,老夫很欣慰。”三代点点头,说道:“好好休息吧。”一开始进暗部时是三代大人常让我做一些轻松的任务,并且时常问候我。

  我一听,这么说……大家都听到了??我原本打算只给卡卡西说的话啊……

  我脸上的温度快速上升,熟识的人围着我谈论着一些最近发生的大小事,我一边听一边看着窗外的我所熟悉的木叶,这些颜色鲜艳的建筑物在阳光下异常的美丽。

  话说,今天的阳光格外的温暖呢。

  ——

  是夜,我因为还没有完全好所以仍然在医院中躺着,微微侧头就可以通过窗户看见木叶村的夜景。

  “今天怎么没有看见言?难道还在做任务吗?”我稍微有些疑惑,转头想,应该没问题的吧,毕竟言的实力自己也是知道的啊。

  “但能救回带土真是太好了……”我由衷的感慨,回忆着当时惊险的场景。

  突然有无数道声音响起,“不可以哦……”“怎么可以呢……”“如果改变了的话……”

  “一切都会变的哦……”

  “改变就改变啊。”我出声道,从床上坐了起来,“怎么可以这么无礼……”那道声音娇愣,有些愠怒道。

  “变了就变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冷静的说道,走到窗口看着这个繁华的村子,来来往往的人的脸上洋溢着微笑,灯火通明,祥和一片。

  这么美好温暖,触手可及。

  如果被摧毁,一定……会让自己愧疚很久的……

  “……”它沉默了一会,随后一阵铃笑。

  “不枉我把你送来呢,那么,作为你那么冷静的小惊喜,就送你一个特别的礼物吧?”

  我愣了愣,从窗户看见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场景,我得眼睛变成了万花筒写轮眼!

  “这……这是……?”我抚摸上去,一阵刺痛传入脑内。

  “你父母和你道别时,你曾因为他们的离开而开的写轮眼,你的母亲,是仅次于宇智波富岳的天才,也是他的妹妹——宇智波川。”它慢慢的解释道:“上善一族的秘术是沧海回溯,靠的是风,水,雷,阴这四种查克拉并且凝入了幻术的一种特殊秘术。”

  “我只能告诉这么多了,以后我也不会出现了。”

  “在那之前,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出声问道。

  “禅念。”它温柔的回答道:“我叫禅念。”

  看着原本的鲜红转为潜藏着深蓝色的眸子,比起深蓝色,倒不如说是黑色呢,不过还是看得出是深蓝色。

  我揉捏着微卷的月白色的头发,惊奇的发现有一缕头发它居然已经变成了灰银色。

  “宇智波一族都是黑色的头发……父亲的头发是白色的,会变成灰银色也很正常吧……”我无奈的笑了笑,想着:“不过,可以变成他相似的发色,貌似是一件不错的事呢。”

  很快我就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了,因为第二天琳她们过来看我时,那一缕头发居然从头到尾都成了银灰色,“那个,至水,你的头发是变异了吗?”

  “哎?”我一愣,随后一看,“咦咦咦??”

  看着和卡卡西相同发色的那一缕一枝独秀,不由得疑惑了,突然,脑海中突然响起一段话。

  是曾经的父亲对原主说的。

  


  

  

评论

热度(5)